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人大常委会对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2020/06/24/ 15:22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健

州人大常委会对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健)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近日,由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国伟带队,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决定》及《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等法律法规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临夏市、康乐县、和政县的林场保护站、森林公安派出所、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餐馆、肉类屠宰加工企业、超市水产售卖窗口和两个省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了解法律法规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召开座谈会进行问卷调查,听取各县市及相关部门贯彻落实“两决定一法一办法”情况汇报以及意见建议。

  沈国伟指出,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既是为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安全,也是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这次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通过执法检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引导全社会形成敬畏自然、尊重生命的观念,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健全和完善公共卫生法治体系,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同时,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对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认真查找分析问题,深入推动法律法规贯彻落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