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临夏州医院荣获全国首批国家标准化胸痛中心建设单位

 2020/06/29/ 10:5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陈礼娟

州医院荣获全国首批国家标准化胸痛中心建设单位

  每日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陈礼娟)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州医院被国家心血管病临床研究中心、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共同授予国家标准化胸痛中心建设单位,成为我州全国首批第三家获此殊荣的医院。

  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文件精神,推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能力建设与继续教育中心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项目的实施,2019年11月22日,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联合发起了“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建设工程(Cardiovascular Disease Quality Initiative, CDQI)”。CDQI工程是面向全国、立足未来的长期性项目,将建立覆盖全国各级医疗机构的国家标准化高血压、胸痛、心房颤动、心力衰竭等专病中心。综合运用移动终端、云存储、5G网络、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建立界面友好、功能完善、融合共享的心血管专病能力评估与提升体系。充分借鉴国内外心血管医疗质量提升项目的经验,通过确定目标、评估数据、分析结果等系列步骤,以“评估、反馈、改进、再评估”的循环模式不断提高心血管疾病的核心诊疗能力和整体水平。通过开发一系列能力评估与提升工具,客观高效地进行医疗质量评估,全面提升心血管核心诊疗能力和医疗服务质量。

  当前,正值州人民医院倾力打造胸痛中心之际,获此殊荣对提高临夏及周边地区心血管疾病诊疗水平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这一平台将为该院心血管疾病学科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提升医务工作者的诊疗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