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郭鹤立马相忠张志军等在和政县进行第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

 2020/06/30/ 15:0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尚龙

郭鹤立马相忠张志军等在和政县进行第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

  每日甘肃网6月3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6月29日上午,州委书记郭鹤立,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州委副书记张志军率领观摩团,到和政县进行第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

  州领导曹正民、赵廷林、赏进孝、王鸿岳、安华山、马正业、李国辉、尹宝山等一同观摩。

  郭鹤立一行首先来到厦琳鞋业扶贫工厂、集和兴东西部协作产业园,实地察看厂房建设,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销售和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情况,听取未来发展规划和下一步打算,对公司生产经营理念和运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郭鹤立强调,集和兴东西部协作产业园是和政县深化东西扶贫协作、助推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县上要充分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这一重要平台,切实发挥在制鞋、制包等方面的产业优势,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厦门市先进企业入驻,打造更多的“园区+企业+扶贫工厂”产业发展基地。要高标准加快产业园区工程建设进度,配套完善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一流的服务,创造安全舒心的环境。要进一步深化两地企业的交流合作,把先进的经营理念、管理模式、生产技术引进来、学到手,着力在延伸产业链条、产品精深加工、品牌宣传推介上下功夫,推动本土企业做大做强。要依托企业为贫困户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最大限度发挥扶贫工厂“造血”功能,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近年来,和政县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全县植被覆盖率达到95%、森林覆盖率达到36.6%,被国家绿化委员会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县”。郭鹤立一行来到宽台梁造林点,实地察看造林绿化工程建设情况,现场感受万亩生态造林形成的自然风貌。郭鹤立指出,开展生态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任务。县上要结合植树造林和退耕还林还草,及早着手秋季造林工作,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科学选择树种,集中开展栽植,加强后期管护,提高成活率。要把经济林和生态林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栽植涵养水源、防风固沙的生态植被和果品、中药材等经济植被,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最大化。要着眼推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补绿”、“治污”和“添彩”的工作,加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加强公路沿线、农家院落、房前屋后环境风貌提升,大力栽培观赏花卉,让一草一木、山山水水都美起来,促进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和谐统一、相得益彰。

  在观摩和广两县城乡供水小峡小牛圈水源保障工程时,郭鹤立强调,安全饮水是关乎长远发展的重大基础工程,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和政县要结合开展安全饮水冲刺清零行动,持续加大饮水工程建设力度,抓紧实施钻天沟供水改造等在建项目,全力加快县城备用水源配水等项目前期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真正把惠及群众的大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充分挖掘县域水资源,盘活用好水库、水塘等水利设施,造福全县各族群众。

  随后,郭鹤立一行来到松鸣镇狼土泉村赤松茸种植基地,察看了解产业结构调整和培育发展情况。郭鹤立强调,要把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作为保障稳定脱贫、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立足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赤松茸等经济作物,打造更多的示范种植基地,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着力构建集高效农业、循环农业、设施农业、观光农业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要大力推进农村“三变”改革,采取“农户+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模式,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密切利益联结机制,吸引当地群众入股分红、务工就业,多渠道增加收入。

  观摩团一行还察看了光伏扶贫、吊滩至临夏县漫路乡公路改建工程(和政段)、大南岔河流域万亩花海等项目建设情况。

  州委秘书长李文瑞,各县市党委、政府和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