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临夏州两批76吨高原夏菜发往厦门

 2020/06/30/ 15:0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玉兴

我州两批76吨高原夏菜发往厦门

  每日甘肃网6月3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玉兴)6月29日,我州第二批来自甘肃成伯公司种植基地的36吨上海青、菠菜、娃娃菜、莴笋等高原夏菜全冷链运输,发往厦门市,两天后可在厦门上市。首批厦门对口扶贫我州30吨高原夏菜已于28日入厦,先后两批共计76吨高原夏菜跨越2500多公里,搭乘“消费扶贫”的快车,抵达夏商集团位于高崎的生鲜冷链物流加工配送中心。目前,厦门临夏东西协作中,厦门的公司在临夏有近万亩土地种植蔬菜和食用菌,带动数千农民就业增收。

  今年临夏的高原夏菜主要包括西兰花、松花、甘蓝、西芹、娃娃菜等品种,品质更好,品种更加丰富。以后,临夏的高原夏莱将源源不断供应厦门和福建其它城市。从去年的平均每周两次,增加到现在的平均两天一次,每次运送量将达30吨左右。这意味着厦门市场整体供应量将更有保障,消费扶贫的实效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既保障了“菜篮子”供应,又丰富了厦门市民的餐桌,并实现季节性常态化供应。据了解,厦门市委市政府集中力量,调动人、财、物,发动社会各界人士,从产业、教育、就业、消费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我州的帮扶力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