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郭鹤立马相忠王正君张志军等在积石山县进行第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

 2020/07/01/ 10:24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尚龙

郭鹤立马相忠王正君张志军等在积石山县进行第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

  每日甘肃网7月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6月30日下午,州委书记郭鹤立,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州政协主席王正君,州委副书记张志军率领观摩团,到积石山县进行第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

  州领导曹正民、赵廷林、赏进孝、王鸿岳、马正业、高永平、马军、李国辉、尹宝山等一同观摩。

  现代农业是积石山县着力扶持发展的重点产业,郭鹤立一行先后来到寨子沟乡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石塬乡千亩核桃高原夏菜种植基地、三二家田园观光农业示范园,大河家镇十里核桃长廊,柳沟乡膜侧油菜种植点,实地察看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特色农作物推广种植情况。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郭鹤立指出,去年以来,积石山县积极承接转化各类政策机遇,坚持强基固本和挖潜增效相结合,在产业培育、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棚户区改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县上要始终坚持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持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做大做强薄皮核桃、中药材、高原夏菜等特色优势产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推动农业上档升级、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能人大户的带动作用,扶持农字号合作社转型升级为示范基地,采取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就近就业等方式,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要以观光农业示范园建设为依托,引进培育上下游关联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在积石山县荒山造林点,郭鹤立一行实地观摩造林绿化工程,对秋季造林、生态环保等工作提出要求。郭鹤立强调,积石山县要认真贯彻落实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因地制宜种树种草种花,努力实现三季有花、四季美丽的目标。要按照“政府引导、群众参与、集中规划、连片栽种、统一管护”要求,把荒山造林、退耕还林还草与经济林建设、林下经济结合起来,实现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互促共进、互利共赢。

  沿着旅游扶贫大通道积石山段,郭鹤立一行来到大河家镇,观摩了特色小镇综合开发项目和棚户区改造项目。郭鹤立强调,要把旅游扶贫大通道建设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严格施工标准,加强监督管理,加快工作进度,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项目早日投入使用、造福沿线群众。要高标准推进大河家特色小镇综合开发项目,科学完善规划设计,严格规划管理和执法监管,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美丽小镇。要抢抓国家省上棚户区改造政策机遇,大力推进棚改项目,配套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把这一惠及群众的民生工程建设好。

  各县市党委、政府和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