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郭鹤立主持召开会议 听取和政县滨河东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设计方案汇报

 2020/07/01/ 10:3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尚龙

郭鹤立主持召开会议

听取和政县滨河东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设计方案汇报

  每日甘肃网7月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6月30日上午,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和政县滨河东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设计方案汇报。他强调,要紧盯国际国内一流水平,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品质设计、高效率推进,努力把滨河东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打造成全州文旅产业的新地标、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名片。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许跃湘,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华,州政协副主席、和政县委书记李国辉等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关专家从场地基础认知、旅游市场分析、项目发展定位、总体规划设计、创新运营策略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和政县滨河东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设计方案。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郭鹤立首先对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临夏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设计研究院在较短的时间内编制完成了高质量的项目规划给予肯定。他说,设计研究院要充分吸纳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抽调院内顶尖专家形成专门力量,尽快优化完善项目设计规划,为项目早日落地奠定坚实基础。县上要抢抓当前有利政策机遇,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抓总,积极主动配合设计研究院,按照既定时限要求,集中精力抓好项目谋划争取实施的每一个环节,确保项目早立项、早入库、早建设。

  郭鹤立强调,和政县历史文化悠久、自然环境优美、旅游资源富集,区位优势明显,特别是古动物化石占据了六项世界之最,在国内外具有很高的知名度。谋划实施滨河东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对于全方位提升和政乃至临夏旅游形象、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规划要主题鲜明,充分体现和政形象、化石元素、自然景观、文化内涵和地方特色,真正成为文化旅游新名片、新地标。要细分市场人群,紧盯青少年儿童的消费需求,采用最前沿的高新科技,谋划打造集超前性、独立性、唯一性、创新性、科普性于一体的旅游项目,坚决杜绝照搬照抄、防止雷同重复。要正确处理好新与旧的关系、静态与动态的关系,做到项目建设区与老城区、实施项目与原有古动物化石馆、交通基础设施等一体谋划、统筹协调,互为补充、交相辉映。要着眼全域全季节旅游,顺应市场需求,科学设计项目,拉伸产业链条,算好成本收益账,有效解决冬季旅游相对空白的问题,最大限度发挥项目的综合效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