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碧桂园“绣美东乡”刺绣培训班开班

 2020/07/01/ 10:4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乔栋明 胡发伟

碧桂园“绣美东乡”刺绣培训班开班

  每日甘肃网7月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 胡发伟)近日,碧桂园集团携手省委军民融合办、东乡县妇联等部门,在东乡县春台乡和岘村举行第五期“绣美东乡”刺绣培训班,来自春台乡的40多名妇女参加开班仪式。

  据了解,自5月份以来,碧桂园集团精准帮扶刺绣培训班已开展4期,累计培训学员200多人次。目前,近百人已通过培训,走上了在家靠手艺创收、补贴家用的增收新路子。

  东乡刺绣作为碧桂园集团帮扶东乡的三大产业之一,“绣美东乡”系列刺绣培训班旨在提升妇女刺绣技能,培育发展具有民族元素的手工刺绣产业,以刺绣提升培训为主,邀请苏绣著名老师送教下乡,同时联动内外资源积极争取产业订单,配合订单培训为辅的形式,根据绣娘学习情况培训合格后给予订单,每天在家可以赚几十元钱,调动妇女积极性,建立东乡绣娘人才库,促进东乡刺绣产业发展,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