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郭鹤立张志军等在东乡县进行第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

 2020/07/02/ 09:3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尚龙

郭鹤立张志军等在东乡县进行第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

  每日甘肃网7月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7月1日上午,州委书记郭鹤立、州委副书记张志军率领观摩团,到东乡县进行第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

  州领导曹正民、刘富祯、赵廷林、王鸿岳、安华山、马正业、高永平、马军、李国辉、尹宝山等一同观摩。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河滩镇东西协作方大富凰制衣有限公司、盛味堂食品有限公司、韩杨村桃乡特色林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百和乡石头湾村金银花种植基地,现场观摩产品采摘收购和生产加工,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吸纳务工就业、带动群众增收和产业发展前景等情况。

  在听取东乡县脱贫攻坚和项目建设工作汇报后,观摩团指出,去年以来,东乡县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一号工程,在全州率先开展“3+1+1”冲刺清零行动,举全县之力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为整县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县上以沿河、沿库、沿川、沿路四个经济带建设为统揽,抢抓国家省上重大政策机遇,用足用好社会各界帮扶资源力量,先后谋划实施了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特别是沿洮河经济带东乡段建设在一年时间里取得突破性进展,创造了“达板模式、达板标准、达板速度”,极大提振了全县和全州各族人民的精气神。

  观摩团要求,东乡县要围绕今年脱贫摘帽这一政治任务,扎实做好“3+1+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坚决全面彻底整改各类反馈问题,统筹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补齐短板弱项、提升脱贫质量,以扎实过硬的工作迎接国家普查。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机遇意识,抓住用好国家省上支持东乡发展的特殊政策,以项目建设为龙头,谋划争取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宜居搬迁等方面的重大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全力加快经济带建设,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和产业集群,以产促城、以产兴城、产城融合,引导更多山区群众下山入川、出山进城,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按照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要求,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大力度推进植树造林、面山绿化、退耕还林还草等工作,谋划实施一批水土保持、流域治理、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的项目,让东乡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要精心筹备东乡县70周年县庆系列活动,全力加快县庆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一体做好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联创工作,大力宣传自治县70年来的辉煌成就,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合力。

  各县市党委、政府和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