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这片花海,美出了盛夏最激情的颜色

 2020/07/07/ 15:4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魏娟

临夏这片花海,美出了盛夏最激情的颜色

向日葵花海。

  密叶护繁英,葵花向日倾。在青山一角、绿水一边,坐拥大片的向日葵,才是仲夏应有的热烈与浪漫!

  进入喧闹的临夏市,往南龙镇罗家湾村而去,一朵朵灿烂的葵花微笑颔首,百亩花田连绵眼前,勃勃生机令人无限欢喜。

  这是继杏花、牡丹、油菜花、芍药之后,临夏市乡村旅游“花经济”又开出的一朵夏日之花,为实现临夏市全域全季节旅游、群众持续增收接过有力一棒。

  从六月中旬开始,游客逐渐增多,木栈道、花海、造型墙也成为游客“打卡”拍照的网红之地。周末,来自康乐的马丽媛特意和家人一起来这里看向日葵花海,中午在冯家台的农家乐吃美食、休憩一番:“向日葵花海太好看了,我们拍了很多照片,农家院里做的饭也好吃。”

  游客增多,农家乐生意自然也很火爆。冯玉华的农家院是这里数一数二的红火院,她说:“我们各房子的包厢基本上每天都能坐满,周末连亭子都爆满。路修好了,栈道修得也美,游客特别多。”早年间,冯玉华在附近的农家院里打工,积累了经验后,2015年将自家院落装修后开始经营农家乐。2018年罗家湾村规模化集中连片种植向阳花海后,吸引了大批游客,冯玉华的生意也因为她的菜品好味道越来越好。

  在乡村旅游规划和开发中,临夏市利用各村区位和产业优势,将旅游规划布局与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结合,持续推进“米改花”“米改菜”,形成了冯家台向阳花海、妥家金色草滩、马家庄游乐场、罗家湾垂钓休闲等各美其美,又有机结合的旅游布局,让全域旅游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越来越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鼓起钱袋子、踏上致富路。

  一片绚烂向阳开,绿水青山引客来。乡村旅游正成为临夏市巩固脱贫成效、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魏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