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加强地质科普教育

 2020/07/15/ 09:46 来源:民族日报

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加强地质科普教育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为更好发挥地质公园科普教育功能,提高当地学生对地质公园地学知识的了解,7月13日,和政古生物化石国家地质公园迎来了和政县桦林小学120多名师生。州、县申世办工作人员和桦林原址埋藏馆工作人员共同为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校外课”。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地质公园科普宣传册、化石知识资料,并结合旅游路线和科考路线,通过现场解说、互动体验的方式,普及地学知识,大力宣传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能够在地质公园内学习相关的地质、古动物科普知识,还能亲身走进原址埋藏馆了解古动物的种类和埋藏岩层的形态,感受古动物原址埋藏以及生命演化的独特魅力。

  临夏地质公园全方位地诠释和展示了生命演化的万般奇妙,充分彰显了地方文化特色和地质公园在世界地学研究上的科研价值。在长期的科普工作中,我们一直致力于地质科普知识传播和普及,以后将继续加强地质科普教育,全力推进临夏地质公园申报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工作。

  (临夏地质公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