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刘家峡水电厂全力确保流域安全度汛

 2020/07/16/ 09:5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张姝 通讯员 侯齐

刘家峡水电厂全力确保流域安全度汛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张姝 通讯员 侯齐)7月12日,刘家峡水库按照黄河防总要求关闭泄水建筑物闸门,第二轮泄洪结束。目前,刘家峡水库严格按照黄河防总要求将出库流量控制在每秒1850立方米,全力以赴迎战“七下八上”(7月15日至8月15日)防汛关键期,确保流域安全度汛。

  6月1日以来,黄河源区出现持续降雨天气,累积平均降水量43.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73.4%,为2007年以来同期最多。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的水利调蓄工程,防汛工作一直是刘家峡水电厂安全生产的中心环节。该厂认真研判今年黄河上游来水形势,组成8支防汛抢险突击队,重点做好泄水建筑物、闸门、启闭设备、保坝电源、厂房排水系统等防汛设施的汛前检修调试,确保汛期泄水建筑物和排洪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目前,刘家峡水电厂正密切监视黄河来水变化,滚动分析调算,严格按照黄河防总要求科学调度水库,充分发挥水库防洪减灾的巨大功效,采取提前预泄腾库、拦洪削峰错峰等措施,减轻下游地区防洪压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