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筑巢引凤”聚人才

 2020/07/16/ 09:5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张姝 通讯员 蒲万诚

临夏市“筑巢引凤”聚人才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张姝 通讯员 蒲万诚)今年以来,临夏市着眼于长远发展,创新政策机制,强化人才支撑,下功夫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为该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健全组织机构,形成工作合力。调整充实市委人才领导小组,强化工作力量,明确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及时召开纪检、组织、宣传、编制、人社等10个成员单位和审计、住建、融媒体、市级医院等8个用人单位参加的市委人才领导小组会议,对引才办法、编制调剂、待遇落实、工作程序和纪律要求进行安排,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形成配合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制定优惠政策,打造引才“洼地”。市委安排组织部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今年4月份研究出台《临夏市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办法》,强化政策支持力度,对引进的不同层次人才分别落实30万、20万、10万元不等的安家补贴,用人单位连续3年发放1万元的租房补贴。在人事关系、工资待遇、子女入学、配偶就业、落户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克服编制紧张的实际困难,想方设法统筹调剂事业编制,保障人才引进。

  着眼发展需要,明确引才重点。根据该市重点工作需要和人才紧缺实际,有针对性的明确了教育卫生、文化旅游、城乡规划、道路桥梁、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从年初开始,认真梳理统计引才需求,按照州上安排,在临夏州政府网站统一发布引才公告,计划第一批面向全国引进急需紧缺人才88名,目前报名审核工作正在有序进行,9月份可引进上岗,人才引进实现了历史“破冰”。

  打通堵点节点,保证快速引进。坚持问题导向,减少审核审批程序,对审核审批的事项一事一议、随到随办,受理申请后,在5个工作日内分别办结相关审批、备案手续。放宽用人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权限,市属学校根据学科专业需求,自主设置引进高层次人才年龄、学历、任职资格等条件和考察、考试等程序,自主制定、发布、调整人才引进计划,自主安排引进进度。将前置审核审批改为事后备案,教育卫健主管部门不再对学校、医院引进高层次人才各环节进行审核审批。同时,人社部门将学校、医院、科研院所引进高层次人才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实行用人单位承诺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