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郭鹤立一行到州公安局调研“智慧临夏”建设工作

 2020/07/17/ 14:44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尚龙

郭鹤立一行到州公安局调研“智慧临夏”建设工作

  每日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7月15日,州委书记郭鹤立一行到州公安局调研指导“智慧临夏”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雪亮工程”为抓手,全面加快“智慧临夏”建设步伐,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证。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魏贺生,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辉一同调研。

  郭鹤立一行来到刚刚建成的州应急指挥中心,详细了解“雪亮工程”整体建设、平台功能、运行方式,实地察看相关信息化项目平台全景展现和功能应用演示,观看全州防汛应急指挥调度演练,对州政府总值班室、应急、消防、卫健、气象、自然资源、水务、地震等部门进行了现场指挥调度,并指出了当前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郭鹤立指出,建设“雪亮工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也是“智慧临夏”的重要平台和有力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智慧临夏”“雪亮工程”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尽快建成发挥作用,早日实现智慧城市、智慧管理、智慧治理目标,使临夏的社会治理能力更强、管理水平更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郭鹤立强调,“雪亮工程”平台建设要围绕人、地、事、物来组织建设,通过对源头性、基础性信息资源的优化整合和业务关联共治,在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重点领域实现管理创新。要运用大数据等现代化科技手段,促进公共安全管理从事后处理向事前预警转变,推进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要打破数据壁垒,强化数据共享,进一步加强公安、应急、水务、教育、交通、卫生、环保、自然资源等政府部门自建视频监控和信息平台的联网整合,充分发挥“雪亮工程”建设服务社会管理的效能,探索实现视频监控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切实确保数据的真实性、鲜活性、准确性。

  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州“雪亮工程”建设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