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为8名农民工追回欠薪12.65万元

 2020/07/21/ 16:2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郭慧霞 通讯员 马万荣

康乐县为8名农民工追回欠薪12.65万元

  每日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郭慧霞 通讯员 马万荣)近日,记者从康乐县人社局了解到,该局为8名农民工协商追回了被拖欠的工资12.6509万元。

  据了解,康乐县人社局下属单位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今年1月9日接到一起农民工投诉:某建筑工地拖欠8名农民工工资,经多次找涉事负责人讨要无果,且无法联系上该包工头。

  接到投诉后,该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迅速启动案件受理程序,经调查核实,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已向劳务承包人杨某支付了全部工程款,杨某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因一直无法联系到杨某,1月13日,康乐县劳动监察大队向杨某通过彩信方式发出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杨某在1月18日前向张文福等8名农民工支付工资。但在限定期限内,杨某仍未按整改通知书进行整改,拒不支付所欠薪资。后经该县人社局和公安局共同协调处理,杨某的父亲于2020年6月向张文福等8名农民工支付了被拖欠的12.6509万元工资,而杨某目前已被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欠薪被追回后,农民工马进海等将一面绣着“依法保障劳动者 精心呵护农民工”的锦旗送到了该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人手中,以表达他们的诚挚谢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