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政务提速 办事“最多跑一次”——康乐县政府政务服务大厅见闻

 2020/07/23/ 16:32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麒 张姝

政务提速 办事“最多跑一次”

——康乐县政府政务服务大厅见闻

  记者 马麒 张姝

  “办理一项业务最短需要多久?”康乐县给出的最新答案是:20分钟。

  日前,记者走进康乐县政府政务服务大厅,放眼望去,一个个工作人员正热情引导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去往对应的窗口,每个业务办理窗口前人虽多,但秩序井然。

  在税务局34号窗口前,满脸笑容的康乐县鸣鹿乡哈鹿村精准扶贫户马占仓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找到了正确的办理窗口,20分钟时间,事情就办好了,实在是方便!”原来,马占仓享受到县扶贫办补助的1万元钱,打算用这笔钱买10只羊,扩大养殖规模。“家里已经养了4只羊,现在有了这笔钱,还能再多养几只。乡干部让我来办理发票,我以为要拖上三四天才能办成,没想到速度这么快,而且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特别好,在跟我们拉家常的过程中就把事情给办好了,跟以前相比,变化真是大!”

  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康乐县政府政务服务大厅完美诠释了这句话。16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政务大厅的日常管理工作;自助办事服务区、阅览室、自助银行服务区、更衣室、卫生间、开水间、母婴休息室、保安值班室、保洁休息室等应有尽有;进驻申请六大类政务服务事项472项,其中在线办理458项,网上可办率97%……

  “新的政务服务大厅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自5月18日投入使用以来,办公场地狭窄、工作效率低、项目审批手续多、过程繁杂、时间冗长的历史已成为过去,我们制定了‘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首问负责制’等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实现了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事的目的。”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张东告诉记者。

  如今,政务服务大厅已成为康乐县“放管服”工作的“主阵地”,通过实施服务整合、信息集成和效能提升,缩短了办事时限,优化了办事流程,方便了办事群众,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路”,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