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金银花开“金银”来

 2020/07/23/ 16:3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史有东 通讯员 郭红

金银花开“金银”来

  记者 史有东 通讯员 郭红

  盛夏时节,记者来到位于永靖县刘家峡镇的甘肃九间棚刘家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金银花加工扶贫车间,金银花堆满在地,散发出阵阵清香。工人们正忙着晾晒、分拣、烘干等工作流程,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集收购、加工、销售于一体,不仅解决了金银花的销售问题,而且还拓宽了群众就业增收的渠道。目前,已收购鲜花16万公斤,直接经济效益达400多万元。

  眼下,永靖县种植的金银花进入收获季,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金银花里有金银。我种的近4亩金银花长势很好,已卖了1.2万元。”新寺乡中塔村村民魁永波说。

  “种下金银花,手把金银抓。金银花的生长能力强、栽植成活率高,经济效益好、受益年限长。以前种植小麦一亩地一年只收五六百元,现在,政府帮助我们种植金银花,技术、销售都不用愁,收入一年比一年好。”三塬镇刘家塬村村民李存秀高兴地说。

  “摘金银花工钱好,还有专门的收购点,很方便!在家门口帮助种植户采摘每天有六七十元的收入,既能照顾家人,又能学到种植技术。”三塬镇刘家塬村村民安尕盼如实说。

  永靖县大力实施“政府推动、市场运作、龙头带动”的发展战略,深化“企业+合作社+农户+金融保险”的四方联利机制,以甘肃刘家峡农业开发集团为支撑,在新寺、三塬、三条岘、盐锅峡、太极等11个乡镇适宜区,建设金银花产业基地,种植面积达1.3万亩,其中达到采花期的已有0.8万亩,为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保障。同时,推进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产业链,与山东九间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发展“订单种植”,使金银花产业助推永靖县群众的脱贫致富之路越走越宽,花越开越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