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产业多点开花促增收

 2020/07/24/ 16:5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乔栋明

东乡:产业多点开花促增收

  每日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今年以来,东乡县把产业扶贫作为统筹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以及防止返贫致贫的重要推动保障,坚持“户上挖潜”和“户外拓展”并举,精准落实牛羊达标、特色种植、餐饮等扶持政策,完善“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和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高附加值和规模效益,力争每个农户都有2至3个增收渠道,确保群众稳定增收。

  该县采取延伸、拉长、打造等形式,使牛羊、马铃薯、金银花等产业形成产业链条,常态化跟进达标验收、后续监管、防疫保险、技术指导等工作,加快实施牛羊交易、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等项目,提升养殖增收效益,力争50%以上的建档立卡户达标受益,推动传统牛羊产业向精深加工现代产业发展。投资2100万元发放马铃薯脱毒一级种薯9300吨,配套推广机械化黑膜覆土栽培技术,全县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28万亩;积极对接引进总投资2亿元的正阳马铃薯深加工全产业链项目和投资3000万元的薯片加工项目,推动马铃薯产业优质高效发展。投资3500万元推广种植金银花1万亩,投资1亿元建设东乡金银花健康产业园,引进金银花饮料和中药饮片生产线,打造集种植、采摘、收购、销售、精深加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体系。

  牛羊、马铃薯、金银花等“多点开花”的富民产业,为脱贫攻坚注入了崭新活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