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康乐县高原夏菜成为群众增收“金”产业

 2020/07/30/ 11:4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乔栋明 赵淑娴 通讯员 马晓春

临夏县康乐县高原夏菜成为群众增收“金”产业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近年来,临夏县大力培植和发展高原夏菜产业,坚持“示范带动、集中连片、稳步扩大生产”的发展思路,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农业保险”模式,种植西蓝花、松花菜、豆苗、荷兰豆等10个品种3万亩高原夏菜,实现了“一亩菜十亩粮”,在推进农民增收致富上探索出新路子。

  据了解,该县抢抓东西部协作的良好机遇,以北塬灌区、中部川区为重点,在先锋乡、尹集镇、新集镇等11个乡镇规模流转土地,引进培育百益、远达、海特、厦临、叶青、成伯、生泰、鑫寨、田园、胜辉10家有实力的龙头企业,推广实施无公害农产品产地环境、生产操作技术规范和产品质量标准,加强从种植、检测、储运、加工、包装等各个环节的监管,着力打造名优认证产品,提高县域高原夏菜知名度。采取集中授课培训、现场指导、组织观摩学习等方式,加强对农民的技术培训。严格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帮助解决种植、施肥、收获采摘等环节的技术难题,保障群众稳定增收。

  紧盯市场需求变化,适度扩大土地规模流转力度,组建培育蔬菜产业合作社、龙头企业,推动建设了一批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的高原夏菜种植基地,动员引导更多群众参与种植,使高原夏菜成为群众脱贫路上的“金”产业。

  又讯 (记者 赵淑娴 通讯员 马晓春)盛夏时节,在康乐县康晖现代农牧产业有限公司院内,运菜车辆络绎不绝,该公司经过地头采收、农残检测、分级包装、打冷制冰等程序,种植的西蓝花、菜花、白菜、甘蓝等优质高原夏菜,通过冷链物流销往厦门、浙江、杭州等地。这是该县1200亩高原夏菜进入采收旺季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把高原夏菜作为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产业来抓,利用地理优势,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引领、农户参与,实现了高原夏菜成功转型,培育了又一项富民产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