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郭鹤立在康乐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2020/08/03/ 09:2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尚龙

郭鹤立在康乐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每日甘肃网8月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8月2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在康乐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他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脱贫攻坚普查,多措并举做好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等工作,切实提高脱贫工作的质量和成色,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郭鹤立与正在康乐县开展现场督导的省脱贫攻坚普查第十四督导组组长、省残联一级巡视员张恩和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听取了康乐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汇报。他说,张恩和组长一行到康乐县实地督导脱贫攻坚普查,对各项工作给予精准指导和有力督促,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民族贫困地区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必将对我州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临夏州将全力配合支持督导组的工作,坚决整改发现的各类问题,确保普查各项工作环环相扣、各项任务顺利推进。郭鹤立要求州县两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普查工作作为对脱贫攻坚的一次“全面体检”,加强统筹调度,细化工作举措,补齐短板弱项,高质量圆满完成普查任务。

  随后,郭鹤立与省督导组一同到康丰乡辛雍家村入户走访,实地了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普查工作人员和基层扶贫干部。郭鹤立说,脱贫攻坚普查是检验脱贫成效、检验干部实绩的“试金石”。普查工作人员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履职尽责,熟练掌握普查政策和方式方法,如实做好现场登记、数据采集、平台录入、审核验收等工作,全面准确、客观公正地了解反映脱贫情况。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守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依法依规普查,确保普查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郭鹤立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康乐县东滨河路延伸段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县上有关工作汇报。郭鹤立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康乐县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在重大项目建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康乐县要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建设任务。要按照州里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部署要求,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思路,因地制宜种植高原夏菜、食用菌、中药材等特色经济作物,提高农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继续加大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结合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房前屋后、道路两旁环境风貌大整顿、大提升、大改观,着力创建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

  康乐县和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