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税务:全力提升社会保险费征管水平

 2020/08/05/ 10:5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赵淑娴 通讯员 马慧凤

康乐税务:全力提升社会保险费征管水平

  每日甘肃网8月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赵淑娴 通讯员 马慧凤)今年上半年,康乐县税务局充分结合县情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政策要求,全力提升社会保险费征管水平,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质量稳步提升。

  强化沟通协调,凝聚工作合力。主动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汇报,积极与同级社保、医保等部门协调沟通,及时修正错误数据,确保缴费人能够及时进行缴费。通力协作核实减免费信息,加快对已缴费企业的社保费退抵进度,及时完成退抵费工作。加强与县总工会和残联的协调联系,做好工会经费和残疾人保障金的代征工作。同时,全面统计政策性减免费金额,坚决落实总局各项降费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降费减负工作;狠抓干部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根据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实际,及时开展相关政策及业务系统操作专题培训,由业务骨干进行授课,组织相关股室、分局干部全面系统地学习社保费征收的政策和系统操作,并对政策落实和系统操作的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强化宣传辅导,推进政策落实。全面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网上缴费的宣传和引导。目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的征收进入了收尾阶段,该局全面加大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政策宣传力度,优化多层次缴费服务,加快征收进度,拓宽多渠道缴费方式,居民缴费积极性明显提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