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税务强化大企业数据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效

 2020/08/07/ 18:3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赵淑娴 通讯员 姚瑞

临夏税务强化大企业数据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效

  每日甘肃网8月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赵淑娴 通讯员 姚瑞)今年,为进一步强化大企业数据基础,帮助企业改善经营管理质量,堵塞管理漏洞,防范税收风险,州税务局大企业部门将27户省市列名大企业、37户一定规模的工业企业纳入月度财务附报的报送范围,规范数据审核标准,把好数据质量关卡,利用企业“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深入分析经济运行动态,为预测大企业税收贡献打下坚实的基础。

  确定送企业名单,扩大数据管理的容量。州县两级大企业部门根据规定标准梳理确定的企业名单,以宣传辅导解答疑惑的角度,争取企业的理解和支持,确保及时通知并辅导所属重点企业按照会计准则等相关要求开展财务会计报表填报工作,提醒企业按时将财务会计报表报送;严格把控数据入口关,注重报表数据的质量。大企业部门州县两级层层分解落实责任,确保财务会计报表数据及时、完整、准确。辅导企业做好报表数据的逻辑校验和检查,保证报表数据项目齐全、内容准确。针对后续环节反馈的数据问题,及时指导企业进行修正和补充报送,避免同样的数据问题反复出现;深化数据分析应用,把控好数据运用的总量。扎实做好税收数据服务大局工作,提升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三张表”的综合运用水平,持续深化复工复产分析,提出纾解企业困难、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提高分析报告质量,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