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临夏州全力推进5G建设

 2020/08/11/ 10:5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尚龙

我州全力推进5G建设

  每日甘肃网8月1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州全力推进5G建设,在5G基站建设和探索推进5G商业应用方面进展顺利。

  据悉,我州5G建设工作由州电信公司、州移动公司、州联通公司和铁塔公司具体实施,基础设施建设由铁塔公司承建,设备安装、运营由电信、移动、联通公司各自负责。2019年重点在临夏市试点建设5G基站89个、用户0.45万人。2020年省上下达我州建设5G基站任务539个,截至目前,累积完成投资7617万元,全州县(市)主城区建设完成5G基站503个,其中已开通使用258个,临夏市主城区、各县重点区域实现了连续覆盖,其余245个基站正在安装调测,预计9月底全部完成开通、5G用户将达12万户。

  5G商业应用方面,积极探索培育5G与垂直行业深度融合应用的新业态、新模式。电信公司与临夏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了5G云赏牡丹直播活动,移动公司与甘肃建投矿业公司在永靖县王家圈采石场携手打造总投资2200万元的“5G+智慧矿山”项目工程正在有序推进,移动公司配合敦煌研究院在我州炳灵寺开展智慧旅游5G现场直播活动,移动公司在永靖县探索建设了“5G+智慧农业”示范项目。同时,根据国家支持新基建项目的政策机遇和投资导向,积极谋划“5G+智慧医疗”“5G+智慧制造”“5G+智慧教育”等领域项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