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创新工作举措助推党建提质增效

 2020/08/12/ 08:2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王伟如 郭慧霞

康乐县创新工作举措助推党建提质增效

  每日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王伟如 郭慧霞)为推进“胭脂三川党旗红”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康乐县创新提出“一带一园三点”党建工作举措,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

  “一带”助推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坚持抓基层党建与抓农村发展有机结合,建立健全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各类组织齐心谋发展的机制,深入挖掘本地特色资源,充分发挥中药材种植加工、香菇种植及畜牧、水产养殖等产业发展的优势,在产业带上成立10个党支部,打造“党建+产业”经济带,通过村党支部领办中药材合作社、创办中药材加工厂、建设食用菌种植基地、成立养殖小区、修建水上乐园等措施,采用土地、劳务、现金三种入股模式,村民成“股民”,带动低收入农户近2000户,增强村集体“造血”能力。“一园”引领开辟党性教育新阵地。充分发挥党建主题公园党性教育“红色阵地”作用,再次打造党建主题公园,把党建、自然、人文、历史融为一体。在党建形式、内容内涵、服务对象上实现“三重创新”,把胭脂湖公园浮雕文化墙纳入党建主题公园范围,分别设置党建长廊、宣誓广场、浮雕群、党史园4大版块,不断提升党建公园功能和档次。“三点”开花谱写基层党建新篇章。按照不同领域、不同层面、不同地域,突出抓党建促乡村旅游、促乡村治理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示范带动效应强、党员群众公认的党建示范点,推动党建花开遍地红。在八松纳沟、鸣鹿竹子沟制作党建宣传版面和雕塑,做到党建引领和发展乡村旅游相融合;对康丰乡辛雍家村办公场所进行规范化布置,加快村史馆建设进度,搜集第一支部相关历史资料并制作记录短片,做到继承先辈先烈光荣传统与展现乡村党建引领工作成效相融合。通过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实现党建与特色产业、乡村旅游、乡村振兴同步推进、互促共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