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县开展赤松茸食用菌采摘加工竞赛

 2020/08/13/ 10:4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刘刚林 通讯员邵凤凤

和政县开展赤松茸食用菌采摘加工竞赛

  每日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刚林 通讯员 邵凤凤)近日,在和政县松鸣镇赤松茸种植基地里,开展了一场以提高工人岗位技能,促进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为目的的赤松茸食用菌采摘加工劳动竞赛。

  竞赛现场,100多名参赛选手快速分散到田垄地头,待裁判一声令下,在成垄的田间双手翻飞,一捏一提间,身旁的箩筐里就堆积了许多赤松茸。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由专业技术人员对采摘的数量、品质等综合因素进行评定打分,评选出采摘能手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

  据悉,前不久州上召开全州赤松茸羊肚菌产业发展培训会,动员全州上下迅速投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依托我州独特的气候条件和自然资源,培育壮大赤松茸、羊肚菌等食用菌产业。今年,该县在赤松茸试种成功的基础上,将沿太子山山区适宜种植地区推广,扩大种植规模,并进一步提升赤松茸知名度,促进赤松茸产业更好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同时,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延伸完善产业链,巩固提升脱贫的稳定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