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河西乡:特色林果成助农增收的“金果果”

 2020/08/17/ 15:14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张志强 通讯员 王生红 马永志

河西乡:特色林果成助农增收的“金果果”

  记者 张志强 通讯员 王生红 马永志

  初秋时节,走进临夏县河西乡何家村,道路两旁的果园里河西甜李、巴梨等特色水果挂满枝头,一颗颗金灿灿的果实格外吸睛。

  临夏县河西乡以产业扶贫为依托,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动员群众大力推行特色林果种植,种植各类果树面积达到3800多亩。特色林果的种植,实现了一亩园十亩田的经济效益,真正达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丰收。

  因为今年雨量充沛,使得今年的产量比往年高好几倍。眼下,河西甜李、巴梨已到了采摘期,家家户户都开始忙碌起来,群众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

  在大庄村马海者家,一家人正忙着把采摘好的巴梨装箱打包。

  马海者是村里的贫困户,今年她家的3亩果园喜获丰收,但如何把这些水果销售出去并卖上好价钱,成了她最头疼的事。令她欣喜的是,乡上第一时间为她家提供水果包装箱,并为她找好了销路。

  马海者告诉记者说:“乡上帮我儿子联系去厦门打工,还帮忙联系我儿媳妇去北塬的菜地打工,现在又帮我们销售果子,这是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在张家村村民周法土麦家门口,摞满了一箱箱装好的巴梨,等待客商车辆拉运。周法图麦告诉记者,党的政策好,她家得到了很多实惠,今年她家的果园又大获丰收,乡上为她家的水果找好了销路,再也不用为滞销而发愁了。

  “今年全乡的产量预计在1500吨左右,我们的户均收入预计在1000元到2000元之间,为了让群众的果子卖上好价钱,乡上为群众架起了三驾“马车”,一是在临夏市开设了60多个摊位,直接让农户与消费市场对接;二是联系民淘网,把河西水果送到上民淘网的电商平台,供网民选购;三是通过东西协作,把河西水果订单式送到厦门的消费市场,让农户直接从中得实惠。”河西乡负责人告诉我们。

  河西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把水果销路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多点发力、多面销售,力争让广大果农实现订单不断、收入翻番的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