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刘家峡水库全力确保流域安全度汛

 2020/08/17/ 15:1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张姝 通讯员 侯齐

刘家峡水库全力确保流域安全度汛

  每日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张姝 通讯员 侯齐)受近期持续降雨影响,黄河源区各主要水文站流量持续上涨。8月11日7时06分,黄河上游唐乃亥水文站出现2500立方米每秒的流量,为黄河2020年第4号洪水。刘家峡水电厂立即启动黄河上游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全力确保流域安全度汛。

  当前正值黄河流域“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根据预报,黄河上游来水仍将持续增加。自8月8日12时起,刘家峡水库严格按照黄河防总要求将出库流量控制在2500立方米每秒,确保打赢防汛攻坚战。

  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的水利调蓄工程,防汛工作一直是刘家峡水电厂安全生产的中心环节。该厂认真研判今年黄河上游来水形势,组成8支防汛抢险突击队,重点做好泄水建筑物、闸门、启闭设备、保坝电源、厂房排水系统等防汛设施的汛前检修调试,确保汛期泄水建筑物和排洪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目前,刘家峡水电厂正密切监视黄河来水变化,滚动分析调算,严格按照黄河防总要求科学调度水库,充分发挥水库防洪减灾的巨大功效,采取提前预泄腾库、拦洪削峰错峰等措施,减轻下游地区防洪压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