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马兆佩的“瑶鸡梦”

 2020/08/21/ 16:2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张姝 赵淑娴 赵好飞

马兆佩的“瑶鸡梦”

  记者 张姝 赵淑娴 赵好飞

  最近,临夏县先锋乡卢马村瑶鸡养殖大户马兆佩的电话响个不停,都是向他预定瑶鸡的。

  走进马兆佩的瑶鸡养殖场,身披黑色或金黄色羽毛的瑶鸡有的悠闲地来回踱步,有的飞上树枝晒太阳,有的在林间“嬉戏打闹”,好不热闹……

  “其实对咱们这个地方的人来说,瑶鸡还是个新品种。”马兆佩向每一位来参观的客人介绍着他的瑶鸡。

  现在,市面上很多鸡都是饲料喂出来的,口感差,肉质太肥,不受消费者欢迎。马兆佩自决定要搞养殖,就不因循守旧,另辟蹊径,引进了广西南丹的瑶鸡。

  据马兆佩介绍,当时他去南方考察学习时发现,瑶鸡是瑶族同胞通过驯养繁殖而形成的地方家禽品牌,具有适应性、觅食能力、抗病能力强的生长特点。

  “在喂养过程中,不用任何添加剂、增长剂,全部使用谷类、豆类等混合饲料,使得瑶鸡皮下脂肪少,肉质鲜嫩,深受消费者喜欢,每天能出售300多只。”说起瑶鸡,马兆佩头头是道。

  在卢马村,只要提起马兆佩,乡亲们个个都竖起大拇指。马兆佩曾是一名军人,如今,他退伍不褪色,不仅自己发展瑶鸡产业,还成立了临夏县弘学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他主动吸纳6家贫困户人员到合作社打工,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55岁的马命财患有先天疾病,劳动能力弱,一直靠低保度日。“今年2月份合作社成立后,我到鸡场打工,平时喂喂鸡,打扫一下卫生,每月就有一些收入,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马命财高兴地说。

  谈及下一步的打算,马兆佩说:“我们将继续在原生态和特色上下足功夫,结合乡村旅游,做强做大瑶鸡产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