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大庄村:赤松茸种出好“钱”途

 2020/08/31/ 16:1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史有东

大庄村:赤松茸种出好“钱”途

  记者 史有东

  时下,永靖县刘家峡镇大庄村种植基地的赤松茸进入采收期,记者在大棚内看到,一行行地垄整齐划一,一朵朵赤松茸像撑开的小伞,长势喜人。

  “我们今年尝试种植赤松茸,效果理想,现已进入集中采摘期。村里的群众在家门口挣到了钱,实现了就业,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大庄村春蕾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技术员祁恒文,边将成熟的赤松茸从根部轻轻扭动摘下放入框中,边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大庄村紧紧围绕“产业富民、产业脱贫”的发展目标,积极引进赤松茸种植项目。这个项目不仅高产,而且更环保,充分利用秸秆做培养基,推进了秸秆离田还田和综合利用,而且收获期结束后,废弃的培养基还可作为优质肥料,种植玉米、黄豆等农作物,提高产量。

  “赤松茸是营养保健价值极高的食用菌,具有‘素中之荤’之称,种植周期短,市场前景好。成熟的赤松茸亩产3000斤左右,零售价在每斤15元左右,收入非常可观。”祁恒文说。

  通过发展食用菌产业,农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也得到了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