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达浪村:遍野金黄入画来

 2020/09/02/ 17:02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霞

达浪村:遍野金黄入画来

  记者 马霞

  步入和政县达浪乡达浪村,四面环山,空气清新,宽阔平坦的村社道路,整洁干净的村容村貌,绿意广阔的农田耕地,勾勒出一幅农耕图景。

  达浪村距和政县城3公里,全村共有655户、3181人,耕地总面积2856亩,普遍种植小麦、玉米等农作物,没有特色种植业。近年来,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下,该村转变发展思路,依托逐渐热起来的乡村游,积极推广油菜花种植,挖掘旅游潜力,以千亩油菜花长廊建设打造乡村旅游。

  据介绍,达浪村以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围绕打造大南岔河旅游景观带和南部太子山生态旅游产业带,实施了油菜花长廊、万亩花海等项目,把油菜产业做为旅游产业的重要表现形式来培育,该村以各级部门包抓扶贫攻坚为契机,以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为动力,将村里所有的土地都流转种植油菜,既可获得经济效益,又有显著的生态效益。

  “通过规划,今年,全村种植油菜2000亩。为了鼓励农户种好油菜,提高种植质量,县农业部门对符合种植标准的农户给予一定补贴,把种子免费发放到农户手中,动员群众在和康路沿线发展油菜种植业,着力打造风景如画的田园风光,实现全村旅游、农业发展双丰收。”达浪村包村干部李志平如是说。

  昔日贫穷落后的达浪村,如今华丽蝶变为远近闻名的旅游村。2000亩油菜花盛开,与镶嵌其间的青山和民居相互掩映,村庄映照在花海里,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赏花,也成为摄影爱好者寻找灵感、采风创作之地。

  “村庄美了,村民富了。”李志平满怀信心地说,“下一步,我们将把重点放在油菜花培育方面,充分挖掘油菜油用、菜用、花用、蜜用、肥用、饲用六大功能,为美丽乡村建设打好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