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规范

 2020/09/03/ 15:2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茹萍

我州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规范

  每日甘肃网9月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马茹萍)近日,我州东乡县考勒乡八十个村召开全县“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示范会,来自部分村社的干部、党员群众120多人参加,共同商议决策村级事务,通过现场示范、情景再现引导村党组织规范工作程序,推动规范村级事务民主决策和监督机制,提升群众对村级事务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这是我州村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一个缩影,截至9月1日,全州各县市123个乡镇807个村召开了“四议两公开”工作示范会。

  “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是村党组织严格党支部会提议、“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大会决议,决议公开、实施结果公开。旨在形成辖区党员、居民群众广泛参与决策本村村级事务的民主议事模式,充分听取党员、群众不同意见,“自家人管自家事”“群众事群众议”,以此来调动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管理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保障群众对村级各项事务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和决策权,使村级重大事项决策更加公平公正。

  今年以来,我州把规范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作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夯实基层治理基础的有效抓手,按照“州级示范、县市推广、乡村落实”的工作思路,全面推广落实。为更好更快推行,州委组织部在临夏市南龙镇单子庄村召开全州现场推进会,现场演示“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研究决议全过程,各县市选择一批“两委”班子强、群众基础好的村先行先试,带动村党组织各项决策全面规范落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