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甘肃东乡建起“舌尖”上的脱贫产业

 2020/09/04/ 15:3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康劲 王伟伟 刘小燕

甘肃东乡建起“舌尖”上的脱贫产业

  工人日报记者 康劲 王伟伟 刘小燕

  一期牛肉面培训班17位学员,有15人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培训,几个月后他们将走向全国各地的餐饮企业。今年56岁的马光林在兰州经营了40年的牛肉面馆,现在是甘肃东乡县职业技术学校实训基地的培训教师。

  马光林说:“拉面是一门手艺,也是脱贫攻坚的产业,学员结业后就端稳了饭碗。”

  近年来,针对18周岁至55周岁的东乡户籍群众,东乡县政府实施了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工程,以解决贫困群众稳定增收难题。

  东乡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妥凤英介绍,在实施技能培训工程中学校开设了牛肉拉面、中式烹饪、美容美发、塔吊挖掘机、电工电焊等10多个技能专业。学员需要学什么技能,他们就提供什么课程。

  妥凤英告诉记者,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为贫困户打开了一扇通往幸福的大门,帮助他们树立了自信心,实现了人生价值。目前,学校已免费培训了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在内的劳动力1.5万余人,60%以上毕业生通过一技之长,端稳了手中的“饭碗”。

  在这里,以牛肉面、东乡手抓和油馃馃等为代表的餐饮培训最有特色,学校通过产业孵化、东乡美食苑文化陈列展示、消费实体店等方式,把技能培训、实习、就业、创业整合在一起,使脱贫致富教学与餐饮产业孵化拓展实现深度融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