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永靖:高原夏菜种出高收入

 2020/09/04/ 15:4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闫改琴

  高原夏菜种出高收入

  记者 闫改琴

  高原夏菜长势喜人。

  在永靖县西河镇红城村的广袤田野间,一株株刚刚栽种的菜苗宛如一朵朵绿色的莲花,盛开在大地上。时下,正是高原夏菜第二茬种植之时,平整土地、播种、浇水……村民三五成群,忙得不亦乐乎,田间地头一片忙碌景象。

  红城村位于湟水河南岸,水资源丰富,靠近兰州市、西宁市,临近109国道、兰青铁路、兰新铁路、连霍高速公路,交通十分便利。村里耕地面积2511亩,蔬菜基地规模大,产业带动强。该村家家户户都种植蔬菜,多则几十亩、少则三四亩,每家每户都有种菜能手。目前,已建成100座钢架大棚,占地94亩,有力推动了该村蔬菜产业的有序发展。

  “本来以为今年受疫情影响,菜会滞销,可是没想到,菜的销售不但没受影响,价格还挺好,第一茬的收入十分可观,现在已经开始种第二茬了。”红城村党支部书记焦兴金看着在蔬菜基地里忙碌的村民说。

  “我种菜已经有十几年了,从小到大跟这些菜打交道,天天看着这一地的菜,心里感到很踏实。我家有17亩地,今年种了12亩高原夏菜,第一茬已经全部销售完,收入了10多万元。”红城村3社村民苗国强一边忙着种菜一边跟记者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种好菜,多卖些钱供两个孩子读书。

  “现在,村里大多数村民都买了农业保险,加之有丰富的种植经验,大家不再束手束脚,种植规模也越来越大,像苗国强一样种植十几亩高原夏菜的人不在少数。”焦兴金如是说。

  绿色的蔬菜映衬着蔚蓝的天空,红城村的村民,用勤劳和汗水走出了一条绿色的致富路,将来,他们会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希冀,将种植高原夏菜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宽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