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马相忠在东乡县督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9/08/ 16:39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瑞鹏

马相忠在东乡县督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瑞鹏)9月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再次来到自己的挂牌督战村—东乡县大树乡郑家村实地督战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马相忠先后来到大树乡郑家村一社、五社和南阳洼村五社,随机深入贫困群众家中,仔细查看住房、饮水等情况,对照“一户一策”上墙表询问了解产业发展、子女就学、医疗保障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与乡村干部和群众共同探讨推进产业发展、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的措施办法。

  马相忠强调,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要着力解决影响收官的各种问题,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召开的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和省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决克服松劲懈怠、疲倦厌战、盲目乐观等负面状态,继续抓紧抓实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和政策落实,加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加快脱贫攻坚普查反馈问题整改,抓好贫困退出验收和脱贫成果全面检视,认真细致做好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千方百计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重点在大力推进产业发展、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上下功夫,持续加大就业扶贫力度,用足用好国家、省州支持企业和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的政策措施,继续加大群众外出务工组织输转、技能培训、就业服务和奖补资金落实力度,不断增加群众务工收入;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强化对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带贫主体扶持培育,发挥好扶贫小额信贷、农业保险等金融支撑作用,引导群众调整种植养殖结构,提升农业综合效益,不断增加群众产业收入。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旅游扶贫、电商扶贫、消费扶贫和扶贫车间、扶贫工厂的扶贫带动效益,因地制宜引导发展“五小产业”,让每一户群众增收有门路、致富有渠道。

  州政府办公室、州住建局、东乡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