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广河县

广河县司家坪村:感恩奋进阔步行

 2020/09/08/ 16:4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茹萍

司家坪村:感恩奋进阔步行

  记者 马茹萍

  “我们一定要活出个样子来!”李白克来原来是广河县庄窠集镇司家坪村的建档立卡户,近几年,通过政府扶持,他把羊从5只养到了现在的200多只,如今已顺利脱贫的他,依然不松劲,在养殖的路上继续前行。

  “我没文化没能力,以前就靠种庄稼生活,日子过得很难。2016年,村里的帮扶干部帮助申请了5万元的精准扶贫贷款,我用这些钱买了100只羊,开始专心养羊。总算没有白下苦,现在一年下来能有五六万元的收入。”李白克来高兴地说。

  司家坪村有425户2161人、8个社,群众收入主要靠农业种植、畜牧养殖和劳务产业。2015年该村被列为全县南沟流域特困片区重点贫困村。经过五年多的帮扶,如今,贫困面从56%下降到1.06%,2019年底退出贫困村。

  村党支部书记闫志祥告诉记者,村上的群众大部分靠养殖脱贫致富,村上也积极给养殖户报名参加各种培训,提高养殖技术;并多次召开村民知情大会,利用乡村大喇叭,宣传各项产业扶持奖补政策,倡导群众发展产业。

  村民马正元家现存栏400多只羊,为管护好羊,他的儿子在家门口安装了摄像头。“这几年儿子儿媳在广州打工,思想观念新,怕我看不住家里的这些羊,就在家门口安装了摄像头,他用手机也能随时查看。”马正元告诉记者。

  群众的日子过得好不好,是检验脱贫攻坚成效的最直接方法。“想想以前的穷日子,我们现在就在‘福窝里’,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这份恩情我们会永记不忘。”马正元动情地说。

  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行走在这个小山村,记者感受最深的就是群众的勤劳朴实和感恩奋进,“过好日子”是他们阔步前行的动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