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全国政协社法委视察团来临夏州调研

 2020/09/10/ 15:4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刘红红

全国政协社法委视察团来我州调研

  每日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红红)9月9日,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沈德咏带领视察团来我州,就加快推进市县社会治理现代化,建立健全重大社会风险预防和应对机制开展专题视察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农工党中央常委、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吕忠梅,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委、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宋纪蓉,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常委、贵州省工商联主席、贵州省总商会会长李汉宇,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委、天津市委会主委、天津市监察局副局长张金英等参加视察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郝远,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侯文彬参加视察调研。

  视察团一行先后视察调研了临夏市和谐苑智慧社区建设情况,州应急·公安指挥中心“雪亮工程”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资源共享工作,八坊十三巷棚户区改造拆迁模式等情况,并听取专题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视察团一行对我州社会治理工作、社会风险预防和应对机制给予充分肯定。视察团指出,临夏州高度重视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治安防控的能力和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三位一体”网格化管理,保证了人房信息鲜活、真实、准确,为方便小区物业和公安部门第一时间了解现场情况、开展处置救助工作提供了便利。

  视察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全面建设“智慧临夏”放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要依托视频汇聚系统、融合通信系统、大数据资源池和综合应用系统平台,在重点领域进一步健全风险监测和预警机制,下大力气补齐基层治理短板,建立健全联动共治风险的体制机制,让社会治理优势更好转化为风险治理效能。要善于发挥基层基础工作优势,推进社会治理资源力量下沉,做强社区乡村、综治网格等基层平安细胞,发挥现代科技优势,加快推进现代科技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社会和谐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州政协主席王正君,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魏贺生,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辉及州政协秘书长杨昌龙陪同视察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