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张志军在东乡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2020/09/11/ 15:42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进忠

张志军在东乡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每日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进忠)9月10日,州委副书记张志军到东乡县凤山乡,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安排,紧盯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目标,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全面查漏补缺、扫尾清零,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省上贫困退出验收,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张志军先后来到凤山乡丁家村、岭村、上沟村,与县乡村干部、驻村包社干部座谈交流,随机走访贫困群众,查看群众住房、饮水等,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务工就业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级干部要始终坚定必胜的信念、始终保持慎终如始的精神状态,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消极厌战等情绪,把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和工作抓得紧而又紧,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张志军强调,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和解决影响脱贫攻坚工作的问题,确保不留死角。要加强产业培育,引导扶持群众大力发展畜牧养殖,加强技术指导服务,落实农业保险政策,切实增加群众收入。要全面掌握群众就业情况,积极引导群众外出务工,对不能外出的要通过扶贫车间就业、设立公益性岗位等多种渠道帮助就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有效对冲疫情影响。要经常进村入户,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动态调整完善“一户一策”,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措施,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加强对边缘户、监测户的动态监测,对存在致贫、返贫可能的要及时采取帮扶措施。要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规模,规范村级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营管理,提高合作社带贫益贫效应。要及时收集、整理完善各类台账资料,做到资料与工作相互印证。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全面整治村容村貌,搞好房前屋后卫生,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