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县:劳务鼓起贫困群众“钱袋子”

 2020/09/17/ 14:52 来源:民族日报 何诤轩

和政县:劳务鼓起贫困群众“钱袋子”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和政县坚持把实现贫困劳动力充分就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全方位推进技能培训和劳务输转,大力发展扶贫车间和扶贫工厂,通过劳务鼓起贫困群众“钱袋子”。

  全免费开展“菜单式”培训。精准把握市场需求,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科学设置培训项目,大力开展菜单式、定向式培训,对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提供免费电工焊接、机电技术、瓦工、挖掘机等技能培训,实现了有需求的贫困劳动力培训全覆盖,使每一个贫困劳动力都有一技之长。

  扎实开展“订单式”输转。加强与东南沿海发达地区的对接联系,充分发挥已建立的各大劳务基地(站)的作用,开展有组织输转,切实发挥了就业扶贫的助推作用。特别是依托厦门集美区和政县劳务合作站,加大有组织输转力度,足额落实务工补助资金。年输转劳动力稳定在5万人以上,劳务收入稳定在7亿元以上,劳务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渠道。

  建设扶贫车间,实现“家门口”就业。把大力发展扶贫车间和扶贫工厂作为提高脱贫质量、解决群众就业的有效途径,通过东西协作援建、旧房屋改扩建、企业新建等多种形式,先后建设扶贫车间22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使吉美包袋、厦临鞋业、集和兴从扶贫车间转型成为扶贫工厂。同时,通过以工代训的方式,免费提供“短频快”上岗培训,使一大批有就业意愿而无法外出的留守劳动力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让农民变成了上班族,走出了一条以扶贫车间为载体的脱贫新路子。 (何诤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