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14.94万名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2020/09/18/ 16:0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乔栋明

临夏县14.94万名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每日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临夏县把充分就业增收作为高质量脱贫的核心任务,通过对全县劳动力精准分类,通过牛肉拉面就业、青藏线商贸就业、东南沿海企业输转就业、州内企业工地就近就业、发展特色产业家门口就业、公益性岗位就业等,累计让全县14.94万名劳动力实现了稳定就业。

  该县运用“以工代赈+劳务”等有效方式,组建“巾帼劳务队”、易地搬迁安置群众劳务队等,就近到高原夏菜基地、项目工地务工增收,探索出了保障式扶贫与开发式扶贫相结合的新路子。通过强化劳务技能培训,采取“培训券”式、“嵌入”式培训,重点对牛肉拉面、装挖机驾驶、社区家政等吸纳就业能力强的工种进行培训,着力促进劳动力从苦力型向技能型转变。目前,共完成各类培训1.96万人,就业率70%以上、人均工资增长1000至2000元。

  同时,加大劳务奖补力度,强化对劳动力稳定就业奖补、中介机构输转奖补和县内企业、合作社、扶贫车间用工奖补、培训奖补等政策措施,利用东西协作对赴厦门企业务工人员稳定就业在3个月、6个月、10个月以上的分别给予6300元、12300元、16300元奖补。全县已落实劳务奖补资金1063万元,为促进就业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开展人社部门对接交流、组织“春风行动”专场招聘,采取“一对一、人盯人”的办法,提供点对点、一站式包车包机服务,精准向厦门、义乌等东南沿海城市输转劳动力。截至8月底,共输转劳动力10.74万人、同比增长5%,创劳务收入18.03亿元、同比增长0.3%,其中输转贫困劳动力4.21万人、同比增长16.9%,全县输转总人数、输转贫困劳动力和劳务创收均高于去年同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