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张志军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严格把控验收标准和程序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2020/09/23/ 11:1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进忠

张志军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严格把控验收标准和程序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进忠)9月22日,州委副书记张志军主持召开东乡县整县摘帽州级初审工作汇报暨座谈会,对做好州级初审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他强调,东乡县和州级验收组要按照《临夏州2020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和脱贫成果全面检视工作方案》要求,严格把控贫困退出标准和程序,不漏一村、不落一人开展验收,及时查漏补缺,弥补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上,东乡县负责人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县直有关部门汇报了安全饮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消费扶贫等工作完成情况;驻村工作队长、群众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宗教界人士代表等作了发言,开展了脱贫攻坚工作认可度测评。

  张志军充分肯定了东乡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县全部摘帽,是党中央做出的庄严承诺。东乡县作为全州两个未摘帽县之一,脱贫攻坚工作关系全州、全省乃至全国大局。县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张志军强调,要全面执行《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严格按照标准、程序开展州级脱贫攻坚验收检视,扎实做好拟退出贫困村验收、已退出贫困村检视、入户核查等各项工作。要全面核查群众家庭情况,做到核查户无遗漏,核查内容无缺项,核查结果真实准确。要迅速整改州级初审验收中发现的问题,确保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完善脱贫攻坚数据资料,保证数据资料真实准确,与工作相互印证。要加强监测预警,健全完善监测和帮扶机制,对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要及时落实帮扶措施,有效化解风险隐患,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上午,张志军到东乡县坪庄乡南关村,实地检查指导了脱贫攻坚州级验收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