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二O二O年农民丰收节开幕

 2020/09/23/ 11:1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龙 马琼洁

临夏市二O二O年农民丰收节开幕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龙 马琼洁)共庆丰收,分享喜悦。9月22日,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临夏市2020年农民丰收节在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临夏市折桥镇折桥村拉开帷幕,广大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共庆丰收佳节,共话丰收喜悦,共享丰收成果。

  国家统计局第13统计督察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设计管理司一级巡视员龙玲,省统计局副局长蒋致平出席开幕式,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仪式并为临夏市庆祝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击鼓开幕。州委常委、临夏市委书记曹正民主持仪式,州领导王鸿岳、马琼、高永平、屠剑影、乔跃俭等出席仪式。

  话丰收、庆丰收、晒丰收。开幕式活动现场,临夏市不仅邀请了专业歌舞团体为活动增光添彩,更邀请了当地农家乐来现场比拼厨艺,丰富的活动立体式呈现了临夏市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展示了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悉,此次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为期17天,旨在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喜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方位展示临夏市脱贫攻坚成效,繁荣农村文化生活,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节会坚持以农民为主体,突出群众参与性,广泛动员农民群众积极广泛参与。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折桥湾农家乐特色美食展览及厨艺大赛、乡村广场舞比赛、乡村歌会、羽毛球比赛等23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真正打造临夏市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临夏市农民丰收节主题摄影展及特色农产品、美食展。

  州委秘书长李文瑞,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展企业代表和临夏市四镇农民代表参加开幕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