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省级非遗项目河州木雕培训班开班

 2020/09/23/ 11:2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王伟如

临夏市省级非遗项目河州木雕培训班开班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王伟如)9月15日,由临夏市文旅局和临夏现代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的省级非遗项目河州木雕培训班,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开班。

  河州木雕技艺的传承发展,可以形成产业优势,让群众足不出户增收致富。目前,由于木雕工艺繁杂,技术难度大,存在后继乏人问题,要改变这种现状,需要逐步培养临夏特色传统工艺传承人才,打造知名品牌。举办此次培训,主要是提高传习人群的学习能力和水平,扩大传统工艺品市场认知度和份额,促进传统工艺更加广泛地走进现代大众生活,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培训对象主要为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爱好木雕的学生和木雕工坊艺人、学徒。参训学员表示,将倍加珍惜学习机会,互相切磋,取长补短,提升技能,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