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实现蔬菜产值7.11亿元

 2020/09/25/ 10:09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乔栋明

临夏县实现蔬菜产值7.11亿元

  每日甘肃网9月2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临夏县把引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农民特别是贫困农民增收的一项主要举措,大力发展蔬菜产业,今年,全县完成蔬菜种植7万亩、蔬菜总产量19.08万吨、产值7.11亿元。

  据了解,该县充分利用东西部帮扶协作的政策机遇,加强与厦门、兰州等地区的联系对接,结合特色产业特别是蔬菜产业发展,先后引进了百益、厦临、远达、海特、绿百合、成伯、叶青等7家公司,通过流转土地、吸纳当地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带动当地农户3400户(其中贫困户1350户)增加收入,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充分发挥了农业企业的助力脱贫作用,有力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步伐。

  今年,百益公司投资2403万元,在土桥镇曾家村、北塬镇堡子村、先锋乡前韩村建成钢架大棚3000个,种植8424新品种西瓜1500亩,亩均产量达3000公斤,亩产值达1.2万元;在100座高标准日光温室种植蔬菜、葡萄、草莓等,设施蔬菜亩产值3万元以上。以远达、海特、绿百合、成伯为主的公司,带动当地组建的胜辉、蒲创、生泰、鑫寨等公司和河州田园合作社、红水沟村产业扶持合作社等经营主体,以桥寺、先锋、安家坡、新集、尹集、刁祁、红台等11个乡镇为重点,通过规模流转土地,集中连片建成高原夏菜示范基地3万亩,总产量达7.5万吨、产值达2.4亿元。叶青公司通过土地流转,在刁祁镇龙泉村高海拔区建成草莓基地216亩,年产草莓300多吨,年产值达450多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