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完成秋季水保造林1200亩

 2020/09/25/ 10:09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郭慧霞 黎元军

康乐县完成秋季水保造林1200亩

  每日甘肃网9月2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郭慧霞 黎元军)近日,记者了解到,康乐县己完成秋季水保造林1200亩,栽植树苗88800株,占规划任务的92.3%,预计9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在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北山水保造林点,漫山遍野的云杉好像哨兵一样昂首挺胸,工人们正在为这些“绿衣卫士”浇水。北山造林点第一标段主要负责人马忠明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县上在虎关乡关北村北山造林点完成春季植树造林1万亩,在此基础上,又继续在该点进行秋季植树造林,目前该标段苗木成活率达100%。

  今年以来,该县把荒山面山绿化作为秋季水保造林的重中之重,在完成省上下达的每批坡耕地梯田建设6255亩任务的基础上,让川苗上山腾出川地,以加大农业经济结构调整力度,促进农民增收;按照云杉上山绿化面山,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秀美山川的基本思路,大规模开展荒山面山秋季植树造林活动,实施坡耕地治理项目,投资840多万元规划种植了3米以上云杉1440亩、10.5万株;在植树造林时把成活率摆在突出位置,一律选用本县所育苗木,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绿一片,种植大苗木保证一次性成林,巩固造林成效,为全县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奠定了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