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出台《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

 2020/09/27/ 16:0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琼洁

州上出台《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

  每日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琼洁)近日,州委、州政府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对我州开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体措施,为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绘就了新蓝图。

  《意见》结合我州实际,从着力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提升中医药事业发展水平、大力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加快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全面落实扶持政策、切实加强组织保障等6个方面出台了23条具体意见。

  《意见》对我州中医药发展提出奋斗目标。到2025年,全州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率达到45%以上;建成1个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园区,培育年销售额千万元以上的中药现代企业3家,打造5个年销售额500万元以上的中成药特色品种,到2025年全州中药工业生产总值达到4.5亿元,中医药产业全链条发展的要素基本完备;到2022年全州中药材交易额达到65亿元,2025年达到80亿元;到2022年,基本实现8县市中医医疗机构全覆盖;建设1个州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组建中医医院牵头的医疗联合体和医疗共同体;到2025年,全州建成5个中医特色优势专科,建成1个州级中医治未病中心,在重点人群和慢性病患者中推广中医治未病干预方案;建设1个州级中医康复中心,85%的二级中医医院设置康复科。

  《意见》还就改革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成长途径,健全人才评价激励机制,挖掘传承甘肃中医药精髓,加快推进中医药创新发展,推动临夏中医药开放交流,加大投入力度,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加强金融扶持,强化用地保障,完善价格及医保政策,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完善法规体系,强化督导考核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具体措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