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民政系统便民利民行动启动

 2020/09/29/ 11:4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刘刚林

我州民政系统便民利民行动启动

  每日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刚林)记者从州民政局获悉,近日,切实打通“中梗阻”,有效解决群众烦心事的便民利民行动在我州全面启动。

  据了解,日前,省民政厅出台了15项便民利民措施,结合我州实际,州民政局迅速在全州民政系统启动了便民利民行动,将服务清单落实到具体经办科室和人头,确保便民利民事项有专人办理、有场所办理、有设施办理、有运转经费。

  据我州民政系统服务清单显示,15项便民服务措施分别为:城乡低保线上线下“结合办”,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期间社会救助“简化办”,急难型临时救助“先行办”,特困人员丧葬事宜“兜底办”,特殊困难老年人入住公办养老机构“优先办”,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及时办”,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立即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办”,残疾人两项补贴“主动办”,婚姻登记“预约办”,流浪乞讨救助“即来即办”,撤销收养登记、补领收养登记证、解除收养关系“告知承诺办”,社会组织登记“压缩办”,慈善组织认定“不来可办”,便民政策“一扫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