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永靖县关山乡表彰奖励百名“最美人物”侧记

 2020/09/29/ 11:52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陈礼娟 闫改琴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永靖县关山乡表彰奖励百名“最美人物”侧记

  记者 陈礼娟 闫改琴

  9月23日,永靖县关山乡召开百名“最美人物”表彰奖励大会,当112名(户)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最美优秀企业家、脱贫光荣户、文明家庭户……走上领奖台时,台下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纷纷投以敬佩的目光……那一刻,温情和感动溢满全场。

  这是关山乡脱贫攻坚战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关山乡人向“最美”致敬的一次集体宣言: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同梦想、敢担当、共奋斗。

  吴万才是该乡徐家湾村腰路湾社的建档立卡户,家有4口人,50多岁了,由于他常年生病,家庭生活十分困难。这几年,在脱贫攻坚战过程中,吴万才家先后享受了危旧房改造、庭院硬化、厕改等多项惠民政策,家里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为改善吴万才家的经济条件,乡村干部、驻村队员多次入户,面对面讲解产业扶持政策,鼓励种植百合、药材等经济作物,逐步增加收入。

  “今年,吴万才家顺利脱贫。”——这是“最美优秀驻村队员”——甘肃省文旅厅驻关山乡徐家湾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王兴国驻村帮扶的成果,凝聚着他对驻村工作的担当和责任。

  王兴国自2019年驻村以来,经常走访吴万才家,详细了解他家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鼓励其转变观念、自力更生,调动起吴万才脱贫致富的积极性。王兴国表示,被评为“最美优秀驻村队员”,是对他今后工作的激励,更是鞭策,今后会更加努力。

  “最美脱贫光荣户”钱芝孝40年如一日,从未停止种植百合,把百合种植作为脱贫致富最好的出路。近几年,随着百合价格的回升,钱芝孝凭借各项扶持政策,果断租地,扩大种植规模。2015年,全家成功脱贫。

  用自己的事例,带动更多的人脱贫致富,让正能量薪火相传,是所有“最美人物”共同的心声。“虽然脱贫了,但我的致富之路没有尽头。今年我贷了17万元创业贷款,调整产业结构,种植党参等中药材,并准备修建一个小型百合冷库。”钱芝孝信心满满地说。

  关山乡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评选“最美”的过程中,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推荐,使来自基层一线的典型人物被推选出来,形成了学习“最美”、礼敬“最美”、争当“最美”的浓厚氛围,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最美人物”表彰奖励大会,像一股文明的和风,让关山大地激情澎湃;如一场道德的春雨,让广大群众接受了心灵洗礼,如今,学习“最美人物”、争当“最美人物”蔚然成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