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积石山隧道顺利贯通

 2020/09/30/ 16: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严存义

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积石山隧道顺利贯通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近日,由省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的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项目积石山隧道顺利贯通,为临大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积石山隧道位于积石山县胡林家乡喇叭咀尕阴洼东侧山沟,是临大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控制性工程,隧道左洞全长1025米,最大埋深约129米,右洞全长1021米,最大埋深约为122米。自2019年6月施工以来,项目建设者克服工期紧、施工难度大等困难,优化施工组织,强化科技创新,高效推进工程建设,顺利打通积石山隧道。

  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是甘肃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省级高速公路18条联络线中的一条,也是G6京藏高速公路和G1816乌海至玛沁高速公路的连接线。项目起点位于临夏县麻尼寺沟乡磨牙村,设枢纽互通立交与在建S34双城至达里加公路相接,止于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康吊村,经大河家黄河大桥设枢纽互通立交与青海省大河家(甘青界)至清水公路相接,路线全长52.505公里。截至目前,临大高速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概算投资24.46亿元,完成路基工程41.7%,桥涵工程38.7%,隧道工程41%。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