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郭鹤立“双节”期间深入县市调研督导有关工作

 2020/10/09/ 14:44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龙

郭鹤立“双节”期间深入县市调研督导有关工作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龙)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州委书记郭鹤立先后到临夏市、和政县、永靖县、临夏县、康乐县、东乡县、广河县调研督导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会见了来临考察调研的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副州长高永平、马军等分别参加调研或会见。

  临夏·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是近期我州成功引进的重点项目,对于开启“文化旅游+演艺”的新篇章,促进文旅产业升级、商业模式重构具有重要意义。郭鹤立与华谊启明东方有关负责人座谈,听取了项目选址、规划设计、外观风貌等情况介绍,就项目规划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郭鹤立说,临夏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有高山丘陵、盆地峡谷、急流平湖、雪山草甸、丹霞石林等奇特多样的地形地貌,有黄河三峡、太子山、莲花山、松鸣岩、大墩峡、洩湖峡等多彩秀丽的自然风光,有马家窑文化、半山文化、齐家文化、黄河文化、丝路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等厚重璀璨的历史人文,有记录亿年、世所罕见的恐龙足印群,有占据六项世界之最的和政古动物化石,已经成为甘肃乃至西北重要的旅游目的地。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纵深推进和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临夏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后发优势更加凸显,文旅产业发展展现出广阔前景。希望华谊启明东方与相关企业和设计院精诚合作,进一步优化完善项目规划,更好体现临夏的山水之美、文化之美、民俗之美、饮食之美,拿出高质量、高品位、高水准的规划蓝本。临夏市和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超前服务,全力加快各项前期工作进度,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创造“临夏速度”“华谊速度”。

  在与省公航旅集团路桥公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钟一行座谈时,郭鹤立对省公航旅集团长期以来给予临夏发展特别是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全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有关事宜进行了协商沟通。郭鹤立说,省公航旅集团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资源、资金、人才、技术优势,积极投身民族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为我州双达高速、临大高速、安临一级公路等项目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抓质量、抓管理、抓安全,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同时,对已经纳入省上规划的兰永临、临康广、永大、永广等四条高速公路,希望公航旅集团继续给予支持,与地方共同研究确定合作、投资、建设模式,力争项目早日落地实施。

  中建集团是定点帮扶康乐县的中央企业,长期以来参与我州的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为州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央企智慧、注入了央企力量。郭鹤立会见了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熊中元一行,对中建集团和西北设计研究院对临夏州、康乐县的关心支持和倾力帮扶表示感谢。郭鹤立说,这次熊中元董事长到临夏考察,是贯彻中央企业助力临夏州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精神,落实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在康乐调研时要求的具体行动。希望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康乐县县情实际和发展需求,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县城规划,打造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优势突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充分挖掘康乐县生态环境良好、旅游资源富集、人文底蕴深厚的独特优势,科学编制乡村旅游规划,全方位提升文化旅游产业的层次和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

  甘肃建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省属骨干龙头企业,近年来在我州城乡发展、项目建设、能源建设等方面实施了一大批合作项目。郭鹤立与甘肃建投有关负责人座谈时,对公司长期以来给予临夏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郭鹤立说,去年以来,我们抢抓政策叠加的发展机遇,在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同时,谋划实施了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形成了大建设大发展的强劲势头。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融资、资本运营、金融实业、现代农业等方面的优势,在我州基础设施、产业培育、资源开发等领域加强合作,参与松鸣岩大景区整体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提升景区的档次和品位,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郭鹤立到临夏市环城北路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与规划设计单位、建设单位、市县相关负责同志实地察看工程进展,现场研究塬上塬下道路连通问题。他强调,要抢抓有限的施工时间,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全面加快临夏市环城北路项目建设进度。要进一步优化塬上塬下连接线的规划设计,做到科学合理、安全便捷,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

  郭鹤立还实地调研督查了中国旅游集团、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华侨城集团等央企到临夏考察的各项准备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