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卧龙沟2号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2020/10/13/ 12: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10日,由甘肃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的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最后一座控制性工程卧龙沟2号特大桥主桥双幅顺利合龙,标志着该项目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为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卧龙沟2号特大桥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全长1818米,主桥单孔最大跨径140米,最大墩高162米。特大桥施工区域海拔约2800米,相对高差较大,为典型的高寒阴湿地区,全年降雨丰富,昼夜温差大,年有效施工周期短。

  卧龙沟2号特大桥自开工以来,面对施工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有效施工期短等难点,项目全体参建人员群策群力,积极探索新工艺工法,采用了大体积承台冬季蒸汽养生加暖棚、全封闭蒸汽养生液压爬模等工艺工法,有效解决了大温差条件下混凝土施工质量控制等问题,确保了该桥如期合龙。

  目前,双达项目剩余附属工程正在加紧建设当中,该项目顺利建成后,将对完善甘青两省公路网络、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加快两省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