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市全力以赴拓通改造8条“断头路”

 2020/10/14/ 14: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打通“断头路” 接通民心路

  每日甘肃网临夏讯  为提升城市工作水平,改善城市面貌和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形象,临夏州委、州政府立足全州实际,高位谋划,对城市工作作出重大决策部署,提出“农村学甘南、城市学西安”的思路。今年以来,住建部门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职能部门,聚焦打通“断头路”、接通民心路的民生期盼,将打通“断头路”作为完善城市道路网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在去年完成15条断头路拓通改造的基础上,临夏市今年持续加大城市路网建设投入力度,全力以赴拓通改造8条“断头路”,为城市建设发展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基础设施环境。

  一是抢抓政策机遇,高位谋划推进。临夏州市住建部门全力克服疫情影响,抢抓各项政策机遇,按照州委“农村学甘南、城市学西安”的工作要求,立足实际,坚持高站位认识、高品质规划、高速度推进城东四路、光华东路(大慈段)等8条断头路拓宽改造项目。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州市住建部门多次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开路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有序推进拓宽改造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是加强施工调度,加快建设进度。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临夏州市住建部门督促施工方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坚持每周组织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召开协调会议,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全力加快8条断头路拓宽改造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城东四路、光华东路(大慈段)、光华东路(李孟段)、庆胜东路(李孟段)、和政南路等道路已完成拆迁工作,正在进行道路清表及地下管网埋设、路基砂砾层铺设施工,计划10月底前竣工通车。

  三是做实群众工作,维护群众利益。在道路拆迁过程中处处从群众利益出发、时时为群众考虑,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和建议,采取务实、灵活办法,多方式、多渠道化解各种突出问题,耐心细致做好每位拆迁户的思想工作。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住房面积丈量评估、补偿标准、签订协议等切实做到公开、公正、透明,让每位拆迁户心里都有本“明白账”,充分保障了被征房(地)市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架起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

  四是统筹规划建设,严把工程质量。在路网规划建设中做到因路制宜、精准施策,做到地上工程与雨污水地下管网、供热、供气、供电等地下工程统一设计、统一建设、一步到位,避免出现城市“拉链路”、“蜘蛛网”。严格按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的要求,施工期间做到了文明围挡、文明施工,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减少施工给群众带来的不便和影响。在道路施工过程中选用球墨铸铁防沉降井盖等技术,有效消除井盖沉降顽疾。在施工过程汇中选派技术骨干全程跟进管理,紧盯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设计和规范进行施工,使断头路拓通工程成为经得起考验的民心工程、精品工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